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

2015/8/30 「爬別人不想爬的山」

爬別人不想爬的山

摘錄自:講義雜誌電子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/8/5
/魏悌香 牧師

炎熱的夏天,有兩個商人背著沈重的貨品,千辛萬苦的要爬過一座大山,準備把貨品賣到山另一邊的村落。

又熱又累的張三,滿身大汗對李四抱怨說:「實在太熱了,以後再也不要爬這種山了。」

李四笑著回答:「我的想法跟你不一樣。如果這座山再高幾倍,那該有多好。」
張三不以為然地說:「何必跟自己過不去?」

李四說:「如果山很高,許多同行都會知難而退,那麼我們就有機會可以多做一些生意,賺更多的錢了。」

是的,想成功,想致富,就要爬別人不想爬的山,做別人不想做的事。容易的路通常是邁向失敗,而艱難的路卻引領我們達到成功。努力雖然不見得成功,但成功一定要努力,這是人生的鐵律,不變的法則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